星期日, 12月 30, 2007

Ubuntu實用的自動關機程式 Gshutdown

在windows系統上Shutter自動關機程式一直是必備的工具程式,因為在許多情形會讓我們忘記關上電腦,而自動關機程式就能在許多時候幫助我們節省這些不必要的浪費。
而在使用linux系統時,當然也有這類的工具程式。
Gshutdown就是一個不錯用的自動關機程式,請利用Synaptic 套件管理程式,並利用搜尋的功能就能夠找到他。
安裝好後,Gshutdown最大的特點就是能夠設定在未來的某年某月某天的某時某分執行你所設定的動作,但是我覺得他還是有些不一樣的地方,當你以一般使用者執行這個程式時,電腦並不能如期的關機,這是因為linux需要root的權限才能夠直接的關機,因此你需要以root的身份來開啟這個工具程式後,你才能夠順利的自動關機。
首先建議你將在附屬應用程式內的Gshutdown啟動圖示放在桌面、面版或是像AWN這類的程式啟動器上來方便以後的使用,並利用滑鼠右鍵點選屬性→啟動圖示標籤內的指令由/usr/bin/gshutdown前面加上gksu成為gksu /usr/bin/gshutdown這樣你就能以root的身份來啟動這個工具程式。
若你還是無法順利使用,請在Gshutdown的工作列上點選edit→偏好設定,在Actions 標籤內點選Custom command在點選Turn off the computer內輸入poweroff,這樣應該可以順利執行你所需要的自動關機的功能了。

資料來源: http://julian14632.wordpress.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