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3, 2007

大甲。媽祖廟。那角落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總覺得自己很喜歡往寺廟跑
以前住新竹時 宿舍附近有一間百年的觀音寺 ~ 竹蓮寺
每次周日晚上回新竹時總會經過這地方 (大都每個禮拜回家一趟)
嗯~謝謝觀世音菩薩保佑我這各禮拜平平安安的度過... (我並不是很迷信的人)
後來工作關係離開新竹回到自己生長的環境~台中
每到假日總會跟家人找各時間去大甲一趟
為什麼會喜歡到大甲的鎮瀾宮
我也不清楚 只知道從大甲回來可以順便去清水吃米糕 ^^
一大清早天氣很好

好到月亮都捨不得隱藏起來 (看到了嗎? 那月亮...) 好到雲兒都飄散了

路上行車很少...大家都還在睡夢中
上了二高不一會兒就到了大甲

媽祖廟前的石獅矗立在最外面
腳踩著大鐵球開心笑著 似乎對著來往的人們說 : ㄟㄟㄟ!要不要一起來玩ㄚ

清早的廟前廣場來的香客似乎還不是很多人 可能還在趕來的路上吧

在進入廟裏前正門與側門則各有一對可愛小麒麟與小石獅
可能小隻的比較怕生所以待在屋簷下 看著人們進進出出

一進門果不其然 香火鼎盛的廟宇

八卦頂 ... 此八卦可不是那種八卦

煩惱由心生 眾生迷途
每家廟都有讓人問事卜籤當然就有解籤員來為你講解籤詩的內容
不管事情好與壞...人生不就這樣
快樂地過一天 痛苦的也還是要過這一天
好老的解籤員ㄛ鬍子長長都白了

當我拜拜結束後走出廟外 (當然我老媽還在裡面抽籤問卜)
發現一件很奇特的事情 ~ 車車也要收驚ㄛ
神奇吧!
那...車車是不是會跑著更快些 還是~煞車更有力
這個人還上過新聞咧...


當時間悄悄流逝在無法回頭的空間裏
一切都是盡在不言中...離開了大甲去喫清水的米糕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