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7, 2008

留心留才 - 小嘍嘍之我見

今天在整理mail時看到了這一封
是從公司內部企業資訊所發出來的一封信
我看著標題 ~ 我笑了...
沒錯一家企業你要如何留住人才
不管你是大如鴻海集團或者小至幾十人的小公司
好的人才求之不得丫
那我為何笑了呢
因為這幾天我聽到一個小道消息
雖然我不願去證實他真實性
我們部門的頭頭要離職了
沒錯...這個消息早已傳遍整個FCTD
不曉得上面的高層(有很高嗎??不也是在我們辦公室樓下)怎麼想的!
讓一位有想法和有思維的主管輕易的讓他走咧...
不懂 ~ 不是要留才嗎??
唉...為何我待的每家公司都犯這種症頭
我想我們的老闆最受不了的應該是那種開會得要開很久又沒有效率的事情了
自從去年些組織變更之後
已經走了兩個主管
我想他們已經看到公司的文化水平了
這不是他們想要有所抱負的地方 ~
那接下來誰要來帶領我們整個Function Team呢
又要適應新的頭 >"<

想到之前在新竹工作時我不也是如此
一三早餐會報
二四管銷會議,下午品質會議
五部門會議,下午生產會議
天天開不完的會...越開越不會
如果跟對大老闆天天吃香的
跟錯人~每天得要去老總面前罰站
所以我還是當個平平凡凡的工程師好了錢我照領假我一樣放
沒事去掛一個名稱職銜只會累了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