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4, 2008

單鍵備份還原

現行的USB Flash Drive已經都很便宜而且容量也很大
所以家中 公司有時候資料檔案都會放在USB Flash Driver上
若你常常要帶著隨身碟,把檔案在家中的電腦跟辦公室電腦同步的話,那微軟所開發的「Microsoft USB Flash Drive Manager」絕對是你夢魅以求的好軟體。支援單鍵備份、還原,以及將備份的檔案依磁碟做清單管理。除此之外,管理程式還可以放在隨身碟上執行。從此以後,備份管理超輕鬆^^

Microsoft USB Flash Drive Manager軟體小檔案
官方網站: http://www.microsoft.com
下載點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94991901-BFC4-485E-BCAE-C9DF0ACCDAAE&displaylang=en



安裝步驟
1.下載並安裝「Microsoft USB Flash Drive Manager」(以下簡稱UFDM)後執行,第一次會出現「End User License Agreement」使用者條款的對話盒,按下〔Accept〕同意進入操作介面。記得確認一下隨身碟有插在電腦上喔!
2.出現「USB Flash Drive Manager」的操作介面,先切換到【Properties】的活頁標籤中來設定隨身碟,在左邊選好要設定的隨身碟,按下右下角的〔Edit〕。
3.接著在「Drive Label:」右邊幫隨身碟取一個名字並按下〔Save〕。
4.切換到【Backup/Restore】的活頁標籤中,點選「Back up files from…」,選擇想備份的隨身碟之後,按下〔Backup〕就可以把隨身碟中所有的檔案備份到電腦中了。
5.備份下來的檔案預設會存到「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My Documents\Microsoft USB Flash Drive Backup\隨身碟名稱」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