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1, 2008

我與春天有個約 ~ 台北宜蘭之旅 Day2

經過昨天旅行上的洗禮
在飯店其實早早就躺平睡覺了
只不過飯店旁的夜市吵雜聲一點也不影響到我的睡眠,因為實在太累了@@


2008/03/16 Day2
清晨六點多我就已經自行起床,經過一夜好眠真的精神好很多
早上六點多,我想夜貓族也不可能那麼早起吧~
經過簡單換洗7:00在飯店提供的自助餐吃早點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這家飯店,總覺得有點寒酸,可能因為住宿價錢便宜吧
吃過早餐我們繼續往宜蘭冬山的新寮瀑布步道去
第一站 : 新寮瀑布步道
聽導遊說它最高點有一個很漂亮的瀑布且爬山也是各不錯的運動
而且步道是撲滿檀木削的步道當陽光照射到這各步道時會散發出香香的檀木味道^^
隨後導遊幫我們領取登山入口証,要進入可是有人數的限制的入山限制是200人
有多少人下山才能放行相同人數的人進去
我在入口處~蠻奇怪的手勢

因為我們進去走步道時天氣真的很不錯不像昨天天空有點灰灰的
當然我是有聞到檀木香的味道,不過不是很濃郁,可能太陽尚未全面照射到吧
一路走到步道上不時有人下山走
這時都會互道早安~我想那麼早來爬山應該是當地人
整個步道全程兩公里多,越往山裡走就有點崎嶇,當下山和上山的人相遇時總得有一方要稍作等待
中間也是有吊橋供通行不過一次只能六個人通行
後面幾張照片是從最上頭瀑布源頭一直排序下來的















下面這張是中間段







下面這張是剛要往上爬時所拍的第一張

爬完山整個人真的有點累也很熱 (不是有鋒面要來??)
下了山都已經十點多了在登山入口休息區休息一會後一行人上車繼續我們下一站行程 ~ 南澳漁港
第二站 : 南澳漁港
其實上次去宜蘭時就有去過了所以著墨不多,但是我們的中餐是在這裡打發的
至於魚市場~嗯!!我怕魚腥味所以也沒多逛啦

吃完所謂的海鮮大餐之後就啟程回台北
來宜蘭時是走雪山隧道,當然回去也是走相同的地方,只不過我都在車上睡覺~哈...
第三站 : 深坑 ~老街與麻辣臭豆腐
這我倒是有點興趣,因為我從未來過深坑,人超多的老街當然有很多家在賣臭豆腐ㄛ
我在人群中

麻辣臭豆腐店

還蠻大塊的臭豆腐,有兩種口味
它也有外帶ㄛ~

我點的是麻辣臭豆腐鍋~我覺得還不錯吃

吃完臭豆腐和逛完老街也買了些東西後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在導遊不時叮嚀下我們趕緊上車準備回中部去結束這兩天一夜的旅遊
回程從高速公路上拍下的夕陽

不過我比較煩惱的是車上的杯杯跟阿姨們又再唱卡啦OK了.... >"<
天ㄚ~唱了兩天還不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