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9, 2008

我與春天有個約 ~ 台北宜蘭之旅 Day1

話說最近的氣候就如像晚娘般地多變化
嗯~這就是春天的到來
前陣子課內同事在找人去台北宜蘭兩天一夜之旅當然有經雪隧!

絲毫不加思索就決定參加了 ~
其實家人這各月有要去日本北海道五天...(我比較想去la)~
但是我卡在要請五天假 (去玩就不用回公司上班了>"<)
另外團費等等要兩萬多 (我還有Apple iMac要敗)
所以只能選擇便宜又好玩的地方...

2008/03/15 Day1
星期六清晨五點半 Sony Ericsson T630 不停咩咩叫
沒錯正是我的高級鬧鈴在響了連賴床都不行地起床換洗 (我敢發誓已經很少這麼早起了@@)
整理一下行李並開車出發到Alians家集合
AM 6:40分Bus準時的來接我們
果不其然星期五才跟朋友在MSN上聊到我參加了常青旅行團
這次參加的人都是一些退休族比較多
一路上Bus沿途接收一些同團的人不久就上二高往台北方向出發
第一站 : 台北貓空纜車
從去年開幕至今我連去都還去過就已經突破三百萬人次了 (其實我去台北真的雙手的手指頭都可以算的出來)

聽說是很便宜的門票 ~從山下到貓空站只要50元

人還在Bus時導遊小姐就告訴我們下車後要趕緊去排隊要不然會排很久
看吧~ 真的排的很長

落落長...

人在台北街頭 我的雙腳~等待座纜車

等待座纜車時排在前面的小朋友似乎也耐不住如此長時間的站立
她的阿禡不停地哄著她...我正拿下相機拍下她

隨著隊伍不停往前我們到了搭纜車的三樓...樓下隊伍仍就是長~長~長

從三樓望過去正是木柵捷運

剛從貓空上面下來的杯杯...

終於等到我們可以做了 ^^
一節的車廂最多可以座八位
另外要坐上去時動作要稍微快點因為車廂是在動的

哈~
雖然我很興奮地這樣比,其實心裡有點毛毛的 >"<...

與我們擦"廂"而過的纜車
只不過他們是往下走...

中間有一段是比較長的且也比較沒有任何遮蔽物
如果在晚上可以從這裡往下看台北市的夜景...
不過因為沒遮蔽物所以風也比較大車廂也比較會搖晃 @@

整段車程大約15至20分鐘左右,不一會兒就到了貓空山上~人山人海...應該是同樣從外地來的吧!!

在座纜車期間不時可以從窗外看到幾株的櫻花樹
粉紅色的花開滿了整株煞是漂亮極了
當我們下車後不久繼續往山上步行時看見幾株在民宅水塘旁
拿著相機的我當然喀咂喀喳殺了好幾張...



想到去年也是同個時間到日本賞櫻卻是賞那少少幾株櫻花樹
今年倒是在台灣看到了...
從貓空搖望101大樓

山上賣咖啡與飲茶的露天咖啡場
紅木屋

貓空閒
晚上從這兒可以看見台北夜景~很不錯的view喔

從山上看見纜車

我與春天有個約會

我們在貓空並沒有停留很長的時間
回程我們仍是座纜車往山下走
不久我們再次搭乘巴士經雪山隧道往宜蘭前進
第二站 : 宜蘭梅花湖
梅花湖以前的名子叫做鏡湖
之後因為湖的形狀像梅花所以才改名稱


在湖邊租用的鐵馬不限時間一輛要100元租金
環湖必備工具

想到我以前高中時代我也有一輛鐵馬,但是騎沒多久就放棄了而改搭公車
不錯吧~

騎腳踏車環湖個幾圈之後
準備到下一個行程~吃晚餐的地方啦
果然~宜蘭真是好山好水好地方

用光圈先決拍下的宜蘭市區畫面~有點詭異

住宿飯店旁的夜市
上次來宜蘭玩時也逛過~人很多耶
右下角那位仁兄~就是在下我...不小心入鏡了


後記: 不曉得是台北跟宜蘭空氣不佳還是怎,那幾天就是霧霧的,拍出來的相片就有些灰澄澄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