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06, 2007

紅粉知己晉升愛人寶座 - 吳若權

愛情的產生,有很多種不同的可能。相較於在相見的那一剎那有天雷勾動地火的熱烈,兩人若是因為學業、工作或其他機緣相處而日久生情,如細火慢燉班熬出濃郁的心靈高湯,愛戀將會是另一種無可言喻的持久芳香。
怕告白後做不成朋友
問題是:很多原本是朋友關係的兩個人,走到這個需要突破的瓶頸,都會有所卻步。擔心不講還好,至少會是一輩子的好朋友,就怕告白之後,可能連朋友都做不成了。
因為主持電台節目的關係,我常接到聽眾寫來求助的信,提問:我該不該告訴對方?還是繼續做朋友比較好? 或者;有什麼方法,可以明示或暗示對方,無論能不能談成戀愛,只要不傷及原有的友誼就好? 我知道這些問題背後,藏著對愛情極大的渴望,卻又害怕自尊心受傷。
成功做出愛的表白,有時候需要的是勇氣,有時需要的是機遇。當然,還需要一點進可攻、退可守的技巧。不過我還是比較鼓勵由男生採取主動的追求攻勢,女生可以製造情境、朔造機會,讓男生提出。例如:利用單獨相處的機會,以輕鬆聊天的方式詢問對方:你喜歡的對象,應該具備什麼條件?如果他對妳有意思,一定會回答出和你的特質很類似的條件,你就可以促狹說:你該不會是在說我吧? 當然 ,女性還是要有七成以上的把握才回應,否則會讓人家以為是花癡。
珍。奧斯汀在"傲慢與偏見"中說:當女人愛上一個男人,只要她不刻意隱瞞,男人一定看得出來。真正想得到幸福的男人,絕對不能坐視機會從眼前溜走。男人若沒有立刻具體回應,並不是真的呆到看不出來女方心意,而是他不好意思拒絕,並非溝通的技巧不足,而是不肯承當責任及後果的心態作祟。
認清責任並勇於承當
儘管,感情的表白,的確是需要練習的。但是,溝通不在技巧,而在誠意。男人開口之前,應先自我檢驗:承受、承當與承諾,三個條件,缺一不可。當男人在感情這件事上,願意認清自己的責任,並勇於承擔的時候,就是女人幸福的開始。

在水果日報副刊上看見的文章,很有讓人思考的問題,至於表白之後是不是還是朋友,因人而異。至少對我來說~我曾經選擇過表白當然也是被拒絕,但是我不後悔因為我勇於承擔,至少不讓我以後懊悔。
打這些字手酸的要命....因該來買掃瞄器才對
再來這篇真的是如廁的時候不小心翻到的啦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