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9, 2007

APE音樂格式介紹

APE是一種音頻文件格式,APE格式採用無損壓縮,在音質不降低的前提下,大小壓縮到WAV文件的一半,因此在音質上相對於MP3有著很大的優點。此外APE格式還提供實時音頻解碼。 APE一般用APE的文件擴展名,有時也採用MAC的擴展名。


APE和FLAC是目前世界上得到普遍公認的音頻無損壓縮格式。由於APE的採樣率高達800kbps~1400kbps,接近於音樂CD的1411.2kbps,遠遠高於MP3的128kbps,因此它在壓縮後的音質和原始檔案音質幾乎毫無差異,其音質之佳已經過了嚴格的盲聽測試,得到了全世界發燒友的公認。
APE文件結構是由Monkey's Audio定義的。Monkey's Audio提供軟體進行與其它音頻文件格式的轉換。通過外掛程式,APE文件可以在微軟的媒體播放器,foobar2000和Winamp中播放。

相關介紹參照
http://zh.wikipedia.org/wiki/Ap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