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2, 2011

炎炎夏日 ~ 汽車車內降溫的好方法

夏日至~
車子都停在露天的停車場
從早晒到晚... 當你要用車時打開車門
迎面而來的是陣陣高溫的車內室溫~
Sam從網路上看到的文章

市售的汽車冷卻劑含有10﹪的酒精、90﹪的水及極少量的香料。噴霧罐利用氮氣加壓而不使用氟氯碳化物,以避免破壞大氣中的臭氧。這是利用簡單的化學來解決生活大事的一個­好例子。
但是一罐也要不少錢吧!
DIY 作法如下
材料:藥用酒精(乙醇)一瓶(西藥房有售)、水、帶有手握噴頭的瓶子。
方法:將約 50cc的藥用酒精,加上 450cc的水,裝入瓶中,輕輕搖晃,使其混合即可!

使用:打開車門,將瓶子向車內噴個幾下即可(手握)。

另外愛惜汽車降低車內溫度的好方法
在炎熱的夏天,很多人衝到車上的第一件事是開引擎,然後開冷氣,希望能立刻降低車內的溫度,實際上,這是最損傷汽車冷氣的。
正確的步驟應該是:

1.開車窗,讓熱空氣往外排,有天窗更好,因為熱空氣會往上升。

2. 發動引擎,開送風。
3.一分鐘後,再開冷氣。

4.關上前座的兩個車窗。
5. 關上後座的兩個車窗。

6.到目的地前五分鐘,關冷氣,開送風,可免風管凝結水珠而發霉。 
養成好習慣,這幾個動作就能延長冷氣的壽命,和汽車一樣長久,免得中途折損,要忍受一個「蹩腳」冷氣,時時發生窘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