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3, 2009

Windows XP自動登入

如何開啟 Windows XP 中的自動登入
如果您將電腦設定為自動登入,能夠實際使用電腦的任何人,也能夠獲得此電腦上所有內容的存取權,包括這部電腦所連線的網路。此外,如果您開啟自動登入,密碼會以純文字儲存於登錄中。儲存這個數值的特定登錄機碼,可由遠端 Authenticated Users 群組讀取。因此,只有當電腦受到實體的安全保護,而且您確定所有不受信任的使用者均無法在遠端讀取登錄時,才使用這個設定。

1.您可以使用「登錄編輯程式」新增您的登入資訊。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按一下 [開始],再按一下 [執行],輸入 regedit,然後按一下 [確定]。
找出下列登錄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2.使用您的帳戶名稱及密碼,按兩下 [DefaultUserName] 項目,輸入您的使用者名稱,再按一下 [確定]。
按兩下 [DefaultPassword] 項目,在 [數值資料] 方塊下方輸入您的密碼,再按一下 [確定]。

2-1.如果沒有 [DefaultPassword] 值,請建立該值。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在「登錄編輯程式」中,按一下 [編輯],按一下 [新增],再按一下 [字串值]。
鍵入 DefaultPassword 作為數值名稱,再按下 ENTER。
按兩下新建立的機碼,然後在 [數值資料] 方塊中輸入您的密碼。

2-2.如果沒有指定 DefaultPassword 字串,Windows XP 會自動變更 AutoAdminLogon 登錄機碼的值,從 1 (真) 改成 0 (偽) 以關閉 AutoAdminLogon 功能。
按兩下 [AutoAdminLogon] 項目,在 [數值資料] 方塊中輸入 1,再按一下 [確定]。

2-3.如果沒有 AutoAdminLogon 項目,請建立該項目。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在「登錄編輯程式」中,按一下 [編輯],按一下 [新增],再按一下 [字串值]。
鍵入 AutoAdminLogon 作為數值名稱,再按下 ENTER。
按兩下新建立的機碼,然後在 [數值資料] 方塊中輸入 1。

3.結束 [登錄編輯程式]。

4.按一下 [開始],按一下 [重新開機],再按一下 [確定]。

電腦重新開機而且 Windows XP 啟動之後,您就可以自動登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