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4, 2007

[Trip to Japan] Day 2 東京清晨。皇居二重橋。現代與過去

妳把憂傷畫在眼角
我將流浪抹上額角
你用思念添幾縷白髮
我讓歲月雕刻我憔悴的手
然後在街角我們擦身而過
漠然地不再相識
席慕容 - 邂逅


經過一天的休息
其實第一天在東京的晚上早已經累壞了
再來是因為啤酒的關係 比較好睡覺
東京的清晨

別看太陽那麼大其實天氣還很冷咧
吃完飯店提供的早餐之後
八點多鐘我們就已經在樓下集合準備第二天的行程
東京鐵塔 - 巴士剛好有經過順便一拍

途經民宅看見婆婆在曬棉被 - 我最喜歡曬過的棉被了,有太陽的味道

看吧~這時東京上空的太陽是不能相信的
每個人都馬是穿上厚重的大衣

第一站 皇居二重橋
江戶就是現在的東京。 現在的皇居,最早為太田道灌始建於1457年的江戶城。
其後,幕府將軍德川家康入主江戶,至第三代幕府將軍德川家光年間全部落成。
進入明治時代,天皇一家入住江戶城,江戶城的名稱也先後由江戶城、東京城、宮城直至今日的皇居,隨時代幾經變化。雖曆史沈浮,但綠陰簇擁、城牆與護城河圍繞的皇居,往昔風貌依舊。
俗稱皇居前廣場,寬闊的廣場青松翠柏,綠地如茵,靠近皇居附近,則地面碎石子鋪路,至皇居前垂柳婀娜的護城河邊,可見俗稱眼鏡橋的石拱橋和名為二重橋的雙層鐵橋。
護城河

騎著腳踏車的警察先生

下車時看見的松樹

下車一拍
Sam和老弟與老妹一家人

皇居前的下馬石

皇居二重橋

好大的太陽眼睛都睜不開
Sam和姪子

現代與過去

準備回巴士前上車一拍
老妹一家人

Sam和姪子

又見蟀蟀的三個男人...


更多的照片在 http://samweb-blog.spaces.live.com/ 待續...

1 則留言:

無極の部落格 提到...

好棒哦, 我也想去玩 呵呵